高锰酸钾

【国诞】单向保护(短打)

  充斥没文化装懂和语病,对不起

  --

  

  李诞明白,王建国在等一场意外,等一场足够大,足够令他崩溃的意外,或许是亲人去世,或许是公司倒闭,只要这个打击足够让他绝望的同时,能够当作对自己的借口,又能理所应当的对付世俗,为过去的一切划清界限,王建国就能满意的离开,那个时候他不会在在意自己的游戏机和没吃完的溜肉段,他会以最快的速度在脑子里思考这件事,然后选择他早就做出的决定,回东北。


王建国在酒桌上问过李诞

“老李,你要不跟我回东北吧,东北可好,有烧烤,有大澡堂,有数不清的杂酒,有海”

“还有我妈做的韭菜饺子”他顿了顿,还为了显得条件诱人而添了一句

李诞哈哈大笑

“你就是自私,怎么不去内蒙,内蒙更偏更大”

“不去,那么偏肯定信号不好,我没法打游戏了”

李诞笑的更大声了些,满上两人的酒杯,他们都明白,自己说什么对方也不会同意,人与人的对话就是如此没有意义,我们除了把自己怀念的回忆掏出来晾了晾重新捅自己心脏一刀以外,什么都没做。


喝下去那一口烫嗓子的酒把刚刚的话题彻底浇灭了,大脑空白带着眼睛也开始不知道往哪看,只有傻笑或泪水能让视线模糊,把全身都聚焦在自己终究还是动物的事实感受这一瞬的愚钝,在脑子重新转动时捡起自己为人的身份。


其实人不人的有什么所谓,既然选择活着了,怎么样不是活着


…不行,还是有所谓的


对于王建国来说,回东北其实是他作为人的提前死亡,那不到30平的屋子里,电视和床是属于他的棺材。


李诞一直在尽力避免他真的活到那种份上,带他看了上海的景色,在大楼天台上把恐高症的王建国吓得够呛,也带他看了钱的美好,至少现在王建国明白只靠30万是活不到死的。


他没办法彻底治疗王建国内心的悲观,因为那是一个极度善良的人对世界有了客观认知之后的样子。只能尽力保护他的心脏少受些伤,能少一点就少一点,能不妥协就不妥协,多留些底气和真实在身上吧,平行时空相纵的错误——我的镜子。


王建国不想伤害任何人,就也不靠近任何人,逃避着人给人施加的痛苦,儿时的朋友能让他想起最纯真美好的感情,李诞却像他的哆啦A梦,时不时推着他走帮他活,只不过这个机器猫会灌酒也会醉酒,偶尔需要他拖着走。


他哪天会想开的,无论是今天,明天,三个月后,还是死前的一秒,而李诞会出现在那,给予他最真实,最恰当,最幽默的嘲笑,和在那之后的一个拥抱。


虽然这样说有点恶心,我们从来不是互相的救赎,只是两个无药可救的废人在一起用酒精麻痹自我罢了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